当前位置: 首页 > 走进科协 > 科协简介

科协简介

天津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简介

天津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(以下简称“天津财经大学科协”),英文全称为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,缩写为AST-TUFE,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,是校党委和校行政联系全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,是推动我校科学和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。是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基层组织,工作上接受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。

天津财经大学科协的宗旨是: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,贯彻校党委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精神,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和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,坚持教育、管理、监督、服务相结合,团结带领全校科技工作者,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,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,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,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,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相结合,按照“高质量发展、突出特色和创新驱动”的原则,把我校科协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科技工作者服务组织。

天津财经大学科协会员代表大会是本会最高领导机构,会员代表大会每三年召开一次,特殊情况下可提前或延期召开。会员代表实行任期制。科协委员会会议每年召开一次。

(数据更新至2023年09月22日)